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黄宗超到草店镇、高城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8-03
  • 【字体:    

在吹响决战脱贫攻坚战冲锋号角之际,7月31日,县委副书记黄宗超深入草店镇王子城村、高城镇龙王庙村,通过进村入户走访的形式,实地检验各镇村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成效,助力在基层这一脱贫攻坚主战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当天上午,黄宗超首先来到位于王子城村的贫困户张明春和吴国胜家,虽然这两户均已于2017年脱贫,但作为帮扶责任人,每到一户黄宗超均搬来凳子坐下来,和他们一一促膝交谈,仔细填写帮扶手册,耐心询问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需,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当前的困难和问题,防止再次返贫,并指着帮扶责任人一栏处自己的电话号码,告知他们如果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

在张明春家,黄宗超还到屋外和后院查看了住房安全情况,关切地询问在遭遇强降雨天气之后房屋漏水情况,并进入厨房舀起水来查看水质和询问饮水安全情况。当得知张明春家在下雨时屋顶确实漏水后,黄宗超督促身边的驻村第一书记,要抢抓晴好天气,将老人的屋顶进行维修和改造,确保住房安全。张明春因股骨头坏死致残,当听说张明春在每两年一次的残疾等级认证过程中,2018年较2016年残疾认证等级降低了一级后,当即打电话协调,帮忙其争取在今年残疾等级认证时进行重新认证。

吴国胜妻子王先敏因腿部疾病无法直立正常行走需借助拐杖,当了解到吴国胜在外打工而王先敏长期一个人在家生活不方便,尤其进出时因门前台阶太陡造成出入困难后,黄宗超叮嘱身边的驻村第一书记,要尽快对门前台阶进行改造,确保王先敏独自出门时更方便和安全。当看到王先敏因行动不便,但还种有仙人球等花卉植物后,黄宗超鼓励她和家人商量,在能进行手术的情况下尽快进行手术治疗。他说,你是有一颗对于美好生活追求和向往的心,国家有基本医疗保障的政策,如果能够治疗并康复就可以不用拐杖了,重新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当天下午,黄宗超先后来到位于王子城村和龙王庙村的王舒庆、王新奎、吴德可、程仕发这四户贫困户家中,随机走访了解这四户享受精准扶贫政策情况和检查其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落实情况。每到一户,黄宗超分别对照贫困户脱贫情况调查核实台账和贫困户信息表,在询问其家庭成员、致贫原因、收入情况的基础上,更详细了解了每一户享受义务教育保障政策、基本医疗保障政策、社会救助保障政策等情况,并通过电话抽查其帮扶手册上登记的帮扶责任人走访贫困户、宣传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帮扶责任等情况。黄宗超不时叮嘱身边的镇村干部,要增强责任担当,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王子城村,黄宗超还来到游河王子城村段,察看了两座水毁桥情况。当看到其中一座水毁桥两头正在进行路基修复时,黄宗超说,要加快修复的进度,为老百姓过桥暂时提供一条便道,下一步要规划完善新建大桥方案。在龙王庙村,黄宗超还来到边缘户汪家友和贫困户刘泽忠家,因这两户房屋被鉴定为危房,黄宗超心系他们住房安全,实地察看并了解其享受住房安全保障政策情况。(李  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