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市委宣传部到随县调研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8-03
  • 【字体:    

7月31日,市委宣传部调研组来到随县,调研指导“两个中心”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随县段)规划建设,并对2019年度黄牌警告文明单位整改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炳坤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炎帝剧院一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详细查看并了解该中心建设情况。该中心立足高规格规划、高起点建设,以“炎帝故里、文明随行”为主题,围绕“打造专属随县人的精神文明阵地”的建设目标,以炎帝故里及炎帝精神文明根脉为主线,打造“三区一廊”(即调试区、活动区、展示区和炎帝文化长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中心建设所取得的良好成绩,称赞该中心特色鲜明、工作扎实,为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搭建起坚实的平台。希望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加快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机制,不断丰富文明实践内涵,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树立榜样。调研组还指导了县人社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唐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凤凰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黑龙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在县融媒体中心,调研组参观了该中心集中办公区域、录音室、档案室、访谈室等硬件设施,详细了解新闻制作相关流程情况,并听取了该中心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表示,随县融媒体中心新闻报道有声有色,媒体融合有序推进,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全体新闻工作人员勇担使命、不畏艰辛,为打赢随县乃至随州市疫情防控战贡献了精神力量。对该中心在无基础设施、无参考经验,人员和经费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仅用一年时间便取得机构建设和舆论宣传良性发展的良好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该中心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谋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六稳”“六保”等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田王寨风景名胜区,调研组仔细查看景区建设情况,听取景区建设及申报长征文化公园(随县段)工作情况,传达了上级对景区建设的有关精神,对申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同参会人员商讨相关工作细节。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加大红二十五军长征路过此地的相关遗址、文献史料的普查力度,不断丰富景区的文化内涵;要进一步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调研指导,听取专家意见建议,科学规划景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开拓思路,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提升景区建设水平;要高位推进景区建设,进一步整合力量、整合资源、整合资金,加快景区建设步伐,争取早日建设到位。

调研组还深入到2019年度黄牌警告文明单位,对相关单位的整改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程  鹏、张    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