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擂响冲锋号 冲刺“双胜利”--随县晾晒11个月以来项目建设“成绩单”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11-25
  • 【字体:    


11月24日上午,随县召开2020年“勇担当、善作为、保目标”“项目建设五比五看”11月份调度会,对部分镇(场)、太白顶景区推进项目建设和部分县直部门服务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评,通过晾晒前十一个月项目建设“成绩单”,激励全县上下向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冲刺,确保年底都能够端出“拿手菜”,以实际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场)、随县经济开发区、太白顶景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小林镇、淮河镇、唐县镇、尚市镇等10个镇(场)、太白顶景区依次汇报了11个月以来项目招商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等工作情况;县文旅局、市生态环境局随县分局等4个部门依次汇报了今年以来优化发展环境、推进重点项目、推动相关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情况。县项目建设“五比五看”工作专班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考评组,现场对参加考评的14个单位进行测评打分,并通报了考评结果。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经济宏观形势和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不断增大,随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 按照“六稳”“六保” 的总要求,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作为打出“组合拳”,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县经济止缓有效、稳中有进,外贸出口成效显著。预计元至10月外贸出口完成3.2亿美元,同比增长48.15%,香菇出口总额及增幅位居全省县市区第一。

会议指出,距离年底只有1个月的时间了,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准确把握大势,做到“精准发力”,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前要着力做好市场主体培育、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抓好责任落实这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加大主体培育力度和统计入库力度,加强部门协作力度,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的活力。要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加快香菇产业发展、加大工业技改投资、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优势。要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强化落实和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效,在全县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比拼的热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李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