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2月份随县24个项目集中开工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3-01
  • 【字体:    

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2月26日,随县“项目建设五比五看”2月份项目集中开工和工作调度会议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厉山镇,全县24个项目集中开工。工作调度会议随后召开,会议强调,要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项目建设新的更大突破,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和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委书记陈兴旺

县委书记陈兴旺宣布项目开工,并在工作调度会上作总结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武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武分别主持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和工作调度会。

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先珍,县政协主席金安翔等县“四大家”在家领导、法检“两长”参加了活动和会议。

观摩活动现场

会前,陈兴旺、陈武带队现场观摩了位于厉山镇的湖北农昌食品有限公司农产品深加工项目、随州市亿盛服装有限公司服装加工项目,并参观了厉山镇、殷店镇、万和镇、吴山镇、三里岗镇共5个乡镇的项目集中展示。随后,在厉山神农创业园项目现场举行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厉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致辞,厉山神农创业园项目负责人发言。

在工作调度会上,厉山镇、殷店镇、万和镇、吴山镇、三里岗镇5个乡镇和县科经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4个部门依次就推进、服务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对述评乡镇和部门进行了测评打分,并通报了测评结果。会议还结合传达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对今年经济运行及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工作调度会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和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招商引资是第一抓手、实心实政实效是第一保障的鲜明导向。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通过镇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壮大,来支撑全县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从而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的目标任务,有力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开局漂亮、全年精彩”总体工作要求的鲜明导向。

县委书记陈兴旺

会议指出,我们学习借鉴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模式,今年在去年建立“项目建设五比五看”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从形式上进行了调整和创新,围绕“不仅要听怎么讲、关键要看怎么做”的新要求,按照每月一次一集中开工的形式,倒逼形成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来抓项目建设的氛围、热潮和合力。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首次,工作调度会议则是阶段性的推进会、督办会和落实会,各地各部门通过晾晒成绩单,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武

会议强调,抓项目扩投资,务必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都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第一要务,抓项目扩投资也是当前随县经济发展的现实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核心抓手,作为打破困局、逆势破局的关键举措,作为弯道超越、换道超越的重要手段;抓项目扩投资,务必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全力招引项目、全力谋划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上做好文章;抓项目扩投资,务必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在强化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激励抓落实、创优环境抓落实上发力。

会议要求,此次抓项目建设,看了进展、听了情况,统筹安排了立项增资和招商引资工作,统筹对营商环境进展情况进行了晾晒打分,今后,要以更大的作为抓项目建设和企业的复工达产。在抓项目建设的过程中,要将几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看项目建设的质效,形成向发展聚焦、为发展开路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将现有企业服务好,解决好企业在用工、融资等方面的具体困难;要以更大力度抓立项增资,主动谋划、上门对接,既要谋划项目也要争取项目;要以更浓氛围抓招商引资,强化招商攻势,精准对接发展需求和客商资源,并强化考核和服务,力争形成跟踪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的良好成效,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春光不等人,形势更催人,希望大家以起步快跑、起步冲刺、起步决战的姿态,提振精神,增强信心,敢当敢为,真抓实干,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在担当作为中破解难题,全力以赴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奋力实现“开门红”、夺取“全年红”。

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及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了会议;各镇(场、景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和会议。(李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