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随县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3-01
  • 【字体:    

2月26日,随县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县委书记陈兴旺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先珍,县政协主席金安翔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黄宗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炳坤部署工作,副县长解伟宣读表彰通报。

2020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理论武装,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推进“两个中心”建设,舆论宣传、文明创建、新闻出版等工作再上台阶,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旅产业蓬勃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2021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好凝心聚力文章,彰显县域文旅特色,全力提升文化软实力,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精神文化力量。

陈兴旺对2020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任务更重。他强调,要举旗帜抓导向,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作。要聚焦新时代,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贯彻新思想,持续深化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新发展,着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聚民心促共识,强化宣传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要强化党性原则,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网络意识形态管控引导;加强阵地建管,打造强有力的宣传舆论高地;加强正面宣传,增强宣传舆论辐射效应。要育新人树新风,着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筑牢精神之基,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凝聚价值之魂,大力践行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之风,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要兴文化强自信,大力弘扬优秀文化,全面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创作更多文艺精品。要强责任聚合力,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扛起政治责任,提升能力水平,凝聚工作合力,不断谱写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为随县“两地三区”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宗超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联系实际,以更高的站位把握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以更大的力度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在前列,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对2020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突出党组织和个人、2020年度随县获得省级及以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荣誉称号的村镇和单位进行了通报,洪山镇、吴山镇、县人社局作了交流发言。(郑道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