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陈兴旺寄语全县广大青年:让信仰之光照亮青春 以奋斗实干点亮梦想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30
  • 【字体:    

4月30日,“五四”青年节前夕,2021年随县青春故事分享会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举行。县委书记陈兴旺向全县广大青年深情寄语,希望他们争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忠实拥护者、争做推进“两地三区”富民强县的坚定践行者、争做增进民生福祉构建幸福随县的有力推动者、争做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倡导者,为随县经济社会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付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廖志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涛参加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名新团员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上舞台,昂首挺胸、整齐列队,陈兴旺、付敏、廖志文、杨涛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团员证和团徽。随后,20名新团员在佩戴好团徽后集体举起右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作出了青春的承诺,并朗诵了诗歌《五四之火 永不停熄》,以诗立品、以诵言志。

在集中入团仪式后,全县各行业各领域的10名优秀青年代表依次走上舞台,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梦想、奋斗故事,他们中有的矢志投身医疗事业,有的扎根基层倾心奉献,有的用青春守望乡村教育,青春的宣言、热血的誓言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陈兴旺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家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在各自的岗位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随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县委及社会的充分认可,你们用生动实践证明了当代随县青年是大有希望的一代,是能够担当时代重任的一代。我谨代表县“四大家”领导,并通过你们向全县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陈兴旺指出,县委二届六次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建成“世界华人寻根谒祖圣地、全国生态康养宜居福地、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全省乡村振兴样板区、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两地三区”宏伟目标,振奋人心、充满挑战。这为我们随县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全县广大青年要珍惜时代给予我们的良好机遇,肩负起崇高而神圣的使命,加倍努力学习,勤奋忘我工作。

陈兴旺号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业、倾力服务社会、修炼高尚品德,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创造出更加骄人的青春业绩,为推进随县“两地三区”建设,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随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团县委共同举办,是一次回望历史、缅怀先辈、传承薪火的庄重纪念,也是一次凝聚青年、碰撞智慧、畅谈梦想的生动交流,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矢志不渝、奋发有为。

各镇(场、景区、开发区)团(工)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团组织负责人;各行业各领域优秀青年代表;2021年度获得各级团组织表彰的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李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