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武汉大学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专家考察随县淮河镇岩画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5-06
  • 【字体:    

5月4日,应湖北省随县人民政府邀请,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院长刘礼堂教授一行对随县淮河镇岩画进行考察。

据了解,淮河镇岩画是由随州市神农部落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发现的。2017年6月,世界岩画组织联合会执行主席罗伯特·贝德纳里克、印度岩画协会会长库玛尔、南京师范大学汤惠生教授一行来到淮河镇考察,同年10月,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岩画研究中心主任张亚莎教授和日本凹穴研究会会长桥本好史等一行也来此考察。罗伯特等通过技术测定分析认为,这些岩画大概产生于公元前6000年至公元前3000年的新石器时代。

此次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专家来到随县淮河镇,深入实地考察了数十处岩画,并与随县县长陈武等领导一起座谈。专家认为,淮河镇岩画所反映的内容可能与祭祀有关。专家们对岩画未来的保护和规划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来当地进行考古发掘,依据出土的陶片、瓷片等对岩画年代进行更为准确的界定。

陈武表示县政府将助力炎帝神农部落历史文化园的进一步文明探源工作,不断弘扬炎帝神农文化,擦亮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品牌,为铸牢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格局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