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县委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全力维护国家安全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5-06
  • 【字体:    

4月30日,随县举行县委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有关内容,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方亚飞作辅导报告,县委书记陈兴旺主持会议。

方亚飞以《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为题,从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两个方面,分析了新时期“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系统解读了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详细讲解了当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以及如何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辅导报告既有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理论精髓和政策要义,也有长期研究“三农”工作的独到见解和有益建议,授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涵丰富,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还启发了思路,明确了重点。

陈兴旺说,“三农”工作是随县发展的压舱石,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就随县如何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陈兴旺强调,坚持无缝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脱贫成果巩固得住、拓展得好;坚持统筹推进,培育现代农业产业经济,促进农业高质高效,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短板,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宜居宜业,以农村“三变”改革为牵引,激活农村资源要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富裕富足;坚持优先发展,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强化责任担当、党建引领、投入保障、人才支撑,提高全面领导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奋力开启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兴旺强调,要学深悟透,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复杂形势、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面、系统、辩证的国家安全思维,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要统筹兼顾,守住风险底线,以维护政治安全为前提,以服务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加强国家安全风险排查评估预警,坚决防范个别风险演化为综合风险、局部风险演化为系统风险、一般风险演化为政治风险,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履职尽责,确保落地生效,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职责使命,谋划落实举措,制定细化方案,共同构建起随县的大安全格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到国家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江开军、薛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