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随县收听收看全市宗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12
  • 【字体:    

5月10日,全市宗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随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成民,县政协主席杨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庞忠斌,副县长陈巧参加会议。

视频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提出一系列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坚持好、落实好,全力做好新时代随州宗教工作,确保我市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视频会强调,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传承弘扬随州礼乐文明的精神之源、精典之都、精美之器、精致之治等特色文化基因,推动宗教思想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始终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处理宗教问题、推进宗教工作,加强普法宣传,规范宗教事务管理。要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织密防范网络。要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宗教界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

视频会强调,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宗教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在随州落实到位。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四位一体、多元共治”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健全基层宗教工作网络,持续提升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张琴 陈首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