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随县召开2022年全县党政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16
  • 【字体:    

5月12日,随县召开2022年全县党政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海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庹大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领导关于办公室工作的重要要求,对《随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进行了解读,小林镇、均川镇、县公安局依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党政办公室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融入省、市发展新布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较好地发挥了参谋辅政、桥梁纽带、督办落实的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取得了可喜成绩。

会议要求,要坚定立场,切实增强办公室工作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要找准定位,全面提升服务大局的工作质效,办公室是协助领导决策的“外脑”,要把握好大局、重点和时机,当好参谋助手,做到统筹全面、协调到位、组织高效,并抓好督办落实。要争创一流,不断加强自身综合能力建设,努力做到勤学善思、严谨细致,发扬求真务实、快办快结、廉洁自律的过硬作风。要做好保障,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注重教育引导、培养锻炼和解难帮困,不断开拓进取,全方位提升工作水平,努力为争创“中部百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规范请示报告工作,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重大事项、领导外出等请示报告的规范管理。要规范“文会事”审批办理,始终把严谨细致的要求贯穿办文、办会、办事的全过程,严控发文数量,严格审核审批会议、活动召开,办事做到未雨绸缪。要加强信息情况报送和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值班和重要紧急情况报告工作的通知》,按规定及时报送重要信息、重要情况,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时效性,健全值班值守工作体系,落实分类值班带班制度,严格值班带班岗位职责。要加强督办检查,坚持“响应最积极、行动最迅速、贯彻最彻底”原则,创新方式,提高质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机要保密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机要密码和保密工作做到万无一失,持续推进微信泄密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单位微信工作群管理。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增强业务知识学习劲头,不断拓展业务知识储备,系统收集各类相关资料,加强政策前瞻性研究,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坚持高水平参谋服务,主动超前谋划,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有力支撑。(鲍彦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