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防灾减灾丨随县开展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16
  • 【字体:    

5月13日,随县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在殷店镇举行。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庹大鹏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了随县殷店镇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发生山洪灾害前后的处置行为。演练按照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及时启动防灾避险工作,组织危险巡查、转移安置、物资保障、医疗救助等9个组奔赴灾区进行抢险救灾。各抢险组分工负责、通力合作,安全有序的组织危险区群众沿安全路线向避险安置点转移。到达安置点后,后勤保障人员立即安置慰问群众,发放食品和饮用水,医护人员对受伤群众进行医疗救助。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庹大鹏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参加演练的队伍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做好突发暴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工作,是增强防范意识,检验防御预案,锻炼应急队伍,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宣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精神,建设平安随县的重要体现。

庹大鹏强调,要建立协同作战联动机制,按照“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要求,充分发挥好各相关部门的专业优势,凝聚山洪灾害防治工作合力。要组建专业化应急力量,强化岗位练兵,定期集中培训,打造一支反应迅速的救援队伍。要完善各级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加强重点隐患排查,强化监测预警,做好避险安置,构建一套预防为主的预警体系。(王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