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考察学习 |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丽水市考察学习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17
  • 【字体:    

5月9日至14日,随县党政代表团到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庆元县,考察学习基层党建、农旅融合、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省委安排在浙江跟班学习的县委书记陈良带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辛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军均,副县长何仁章等县领导参加学习考察。缙云县委书记王正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益、县委副书记郑伟坚和庆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委副书记佘晓君等当地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有关考察活动。

在缙云县考察学习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到新建镇河阳村、壶镇笕川村、大洋镇环湖村、前村村、胡源乡仁岸村、舒洪镇昆洪村、姓王村、壶镇联丰村、仙都街道下洋村、三溪乡三溪村等地,直观感受当地在加强基层党建、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实地了解当地在古村落和古建筑保护、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红色美丽村建设的先进做法。考察中,缙云县开展村社擂台大比武、六边三化三美、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十八招”、烧饼产业发展等特色工作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把学习到的好思路、好方法运用到我县基层党建、农业农村和特色产业发展中,深入开展“三清两建一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基层基础,发展特色产业,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缙云烧饼总部、浙江固驰电子有限公司、缙云老翁家庭农场、缙云县抽水蓄能电站、缙云爽面博物馆、缙云县五洋湾果蔬专业合作社、晨龙锯床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蒸美滋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看展厅、走车间、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

在庆元县考察学习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庆元县灰树花生产基地、灰树花博物馆、蓝森林秀珍菇工厂化生产基地、县食用菌产业中心、方格药业、百兴食品、香菇市场、香菇博物馆等地,就食用菌标准化生产、精深加工、科研商贸等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庆元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历程、食用菌种质资源开发与保护、香菇市场交易模式与物流运输、食用菌精深加工等情况,切身感受了当地食用菌产业如火如荼的发展态势。大家一致表示,庆元的香菇文化底蕴深厚,食用菌产业发展历史悠久,近年来在食用菌种质资源开发与保护上做了很多探索,取得了诸多丰硕成果,且产业市场化运营模式成熟,值得随县学习和借鉴。

县委办、县委政研室、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洪山镇、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大海菌业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同志参加学习考察。(陈卫帮、倪伟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