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省专家来随指导养殖业新技术推广示范县建设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17
  • 【字体:    

5月10日,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畜牧发展处有关负责人带领省农科院技术专家团队一行来随,调研指导我市肉牛TMR饲喂技术推广示范县建设工作。
  2022年,湖北省经过征集筛选确定了肉牛TMR饲喂、肉牛发酵床养殖、肉羊高效繁育、蛋鸡“124”绿色健康养殖、池塘种青虾鱼连养和池塘“3+5”河蟹养殖等6项养殖业力推新技术,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重点推广示范,引导养殖场(户)学习应用新技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养殖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肉牛TMR饲喂技术在全省选取2个县作为重点推广示范县,我市随县是其中之一。
  TMR是全混合日粮(TotalMixedRations)的英文简称,是根据肉牛不同生产阶段对粗蛋白质、能量、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素的需求,把揉碎的粗饲料、精饲料和预混合饲料按照科学比例充分混合而成的全价日粮。TMR技术可有效提高饲料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人工劳动效率,降低养殖成本,整体提升肉牛生产管理、疫病防控、粪污处理水平,大大提高肉牛养殖效益。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随县红达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华隆生态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随州市都市放牛娃牛业有限公司3家肉牛养殖场的生产情况,并就TMR饲喂技术与养殖户主进行了沟通了解。
  调研组对随县开展TMR饲喂技术推广示范的条件给予了肯定,要求我市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做好示范县项目的组织和实施工作,加强宣传推广,增强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新技术的社会影响力,构建肉牛产业高标准发展格局。随州日报讯(林超、沈莉、黄永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