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随县人民法院吴山法庭正式揭牌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1-21
  • 【字体:    

11月18日,随县人民法院新设吴山人民法庭举行揭牌仪式。

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春林,随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辛辛,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承出席仪式,随县人民法院、吴山镇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法院干警参加仪式。

今年以来,随县人民法院大力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着力优化法庭布局,针对吴山镇石材产业集中、经济活跃、人口规模较大、司法需求强烈等实际情况,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推动设立吴山人民法庭。2022年8月,经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复,同意增设随县人民法院吴山人民法庭。

冯春林对吴山人民法庭顺利成立、揭牌表示祝贺,对随县和吴山镇两级党委政府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人民法庭是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要做群众司法权益的维护者,基层社会治理的参与者,推进乡村振兴的护航者,良好营商环境的建设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吴山镇打造“百亿产业集群”、镇域经济“小老虎”,为随县争创“中部百强县”贡献力量。

姜辛辛对随县人民法院抢抓机遇,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服务保障“强县工程”实施、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给予肯定,并对新建吴山人民法庭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随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依法履行审判职责,不断提升案件办理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担负起护平安、守正义、促发展的职责使命,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随县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随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立足人民法庭“三个服务”,不断优化法庭布局,发挥法庭前沿阵地作用,将司法服务延伸到村居的前端末梢和纠纷源头,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用法治力量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