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随县以实干姿态架起政企“连心桥”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2-04
  • 【字体:    

“过去的2022年我们锚定香菇主业不动摇,全年实现营收16.6亿元,税收55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3%、37.2%,创历年最好成绩。”在2月1日的全县三级干部大会暨争当全省强县工程示范动员会议上,湖北裕国菇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于国晒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这份成绩单只是随县去年“满堂彩”的一个缩影,2022随县大地硕果累累,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增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会上,随县以最高礼遇向企业家致敬。湖北裕国菇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于国等2022年度税收过千万的工业企业负责同志被特邀到主席台就座。身披着红绶带的他们享受着喜获荣誉的高光时刻。

“我们兑现了去年的承诺,把企业家请到了主席台就座,目的还是体现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者的态度。”这一件件捷报频传的大好消息凝聚着包括企业家在内的辛勤付出,县委书记陈良在讲话中指出,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各位企业家艰苦创业、负重前行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鼎力相助、大力支持的结果。

围绕“迎春天、吹号角、迈百强”的主基调,100余名领军企业家代表齐聚现场共商共谋,当天的会议释放出了“政企同心、政企同行,拼搏实干年、干出新精彩”的强烈信号。陈良指出,我们要当好企业家的最强后盾、最佳拍档,让广大企业家在随县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

面对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希望广大企业家向高而攀,争做头部企业、一流企业”的殷切期盼,作为企业家代表,聚焦新一年的发展蓝图,雷于国信心满满地说道:“我们将扎根随县走好每一步,奋力为随县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燃放全部能量,贡献新的力量。”

据了解,全县上下凝聚起“实体是发展之基、企业是发展之本”共识,打出了一系列务实可行的“组合拳”:提出了“5511”产业体系的经济发展战略目标和“三抓一优”的战术体系,优化调整“4+5”攻坚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县“四大家”领导领衔推进,实现重点工作提级调度、重大问题高效决策;着力实施强县工程,大力培育“两香一油”特色品牌,持续扩大优势产业种植面积,成功创建全国首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香菇产业获评湖北省创新型产业集群;搭建惠企政策“直通车”,出台随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持续开展“三送、三进、三提升”活动,制定12项真金白银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涉企资金政策100%“免申即享”等。(李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