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随县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2-05
  • 【字体:    

“兑现承诺,将纳税超过5000万元的湖北裕国菇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于国请到主席台第一排就座。”“拿出300余万元对纳税突出贡献企业以及2022年度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科技创新突出企业、十强乡村合作公司进行奖励。”……2月1日,随县召开三级干部大会暨争当全省强县工程示范动员会议,对152个突出单位(其中企业59家)、20个突出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动员激励全县上下锚定争创“中部百强县”总目标,勇担全省“强县工程”示范新使命,迅速掀起争先进位、争先创优的新热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

动起来、比起来、拼起来!兔年伊始的随县,正迅速“加满油”“上满弦”,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促落实,踔厉奋发启新程。

“只要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县委、县政府都一定会‘真金白银’、真情实意支持企业做大做强。”1月28日,新年开工第一天,随县县委书记陈良带领县“四大家”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到裕国菇业、正大饲料、现代农业、中兴食品等企业拜访,并在湖北允升科技工业园现场办公,围绕企业诉求,共商发展良策。1月29日,陈良一行专程来到县经济开发区详细了解县城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对征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协调交办;随后又到殷店镇调研徐家塆抽水蓄能项目进展情况。1月30日,随县召开重点工作“4+5”攻坚机制汇报会,通过定任务、明路径、强措施、压责任、硬考核,着力描画2023年重点工作奋进“路线图”。2月2日,陈良带队到河南省许昌市许继集团协调不断电作业车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当年税收将达到2000万元,同时将助力许继三铃集团2025年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连日来,随县县委书记陈良率先垂范,带领县“四大家”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紧紧围绕“5511”产业体系,优化“三抓一优”战术体系,带头深入企业和基层一线,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全力拼经济。

“班长”领衔出征,“四大家”领导分头行动,就石材产业、道路基础设施等各自包保的重点项目进行调研督导,由面到线再到点,精准定位,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开工、加快建设、加快投产、加快见效益。

眼下,随县一派新春气息,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脚步充满着力量,矢志摩拳擦掌,誓要大干一场。

“正月初七全面复工,订单已经排到5月了,预计一季度产值将突破2000万元。”1月28日,安居镇兴业电器生产车间内,一台台机器设备正高速运转,开足马力赶订单;从除夕至今,随州市殷店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从未停止生产,日前已打包出货大米400余吨,销售额超百万元,誓要夺取开门红;1月30日,由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洪山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将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全力保障群众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连日来,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午间不打烊”、延迟下班等方式,主动靠前服务,为中考学生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位于随县均川镇的共富牧业养猪楼房迎来了首批6000头“二师兄”正式入住;草店镇财政所当好“店小二”,全力指导广大群众办理土地流转手续,助力春耕备耕……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实干是唯一的出路。随县干群纷纷表示,将锚定目标,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决心和行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抢先抓早、争分夺秒,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彩”。(郑道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