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随县:矿山添绿“护青山” 产业转型“金山来”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2-07
  • 【字体:    

春潮涌动,万物复苏,植树造林正当时。2月6日,位于吴山镇石材矿区的一处山坡上人头攒动,由随县“四大家”领导带领的百余名县镇村干部、石材企业家分散在多个区域,栽树浇水、忙碌不停,为矿区再添新绿。

这里是随县2023年机关干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也是石材矿山生态修复提升三年行动启动现场。作为随县支柱产业之一的石材,在“5511”产业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把义务植树点选在矿区,意义深远。

“坚定不移发展绿色、健康、可持续、高质量的石材产业,是随县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战略方向,也坚决反对所有违背绿色、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行为。”活动现场,县委书记陈良的话语铿锵有力,可见决心之大、意志之坚、信心之足。

近年来,随县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环境治理留住绿水青山,用绿色发展赢得金山银山。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投入矿山复绿资金2.8亿元,完成复绿平台、边坡、堆渣场600余个,复绿总面积1.65万余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海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全社会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矿山修复进度,加大国土绿化力度,为打造绿色矿山、建设生态随县打牢基础。

掀起植树造林高潮,只是随县擦亮绿色健康发展底色的其中一环。

2023年,随县将加快缔造森林生态防护体系,以桐柏山、大洪山为屏障,以水系、道路、农田林网为链接,以村湾为节点,聚焦矿山覆土复绿,增绿量、提绿质,筑牢鄂北生态屏障;加快缔造森林环境保障体系,以省级森林城市创建为切入点,打造具有随县特色和人文底蕴的森林自然景观,建设城乡有机整体、经济环境相互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随县;加快缔造森林价值服务体系,大力营造水源涵养林、水土保持林,持续开展油茶产业扩面提质增效行动,推动森林“水库”增容、“钱库”增收、“粮库”增产、“碳库”增效。(张小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