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随县:“一老一小”乐“宵”遥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2-06
  • 【字体:    

2月4日,由随县民政局、厉山镇政府、馨微光社会工作站联合举办的“欢声笑语猜灯谜张灯结彩闹元宵”活动在厉山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圆满举行。

“这是我第一次搓汤圆,真有趣。”“好开心呀,我猜对了!”搓汤圆、猜灯谜、做灯笼……参加活动的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既开心又激动。

“立春”“元宵”喜相连,“一老一小”乐“宵”遥。这是随县集中开展“一老一小”共度元宵佳节的一个特写。

近年来,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一老一小”脆弱群体关爱帮扶工作。2022年,该县投入100万元建成了厉山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为全县首家社会化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体。为进一步满足“老”“小”需求,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开展“一老一小”健康体检、四点半课堂、文化娱乐、助医助洁、幸福食堂等关爱活动,努力构建15分钟居家养老圈服务模式。

同时,随县投入325万元建成了20个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吸纳500多名专业社工、社会志愿者与8000多名农村“三留守”人员开展“心连心·手拉手”关爱活动,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筑牢安全屏障。

另悉,2月5日9:20至21时,随县炎帝故里风景区举行了民俗大巡游、文艺汇演、旗袍秀、灯光秀、燃放烟花等系列庆元宵活动。当晚,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推出联动大直播《江湖春来闹元宵》,炎帝故里景区是取景地之一。通过省级媒体的直播镜头看到家乡的节日现场,更增添了随州儿女的自信与骄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