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随县吹响“4+5”重点工作冲锋号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2-08
  • 【字体:    

凝心聚力再出发 集中力量再攻坚

——2023年度全县“实干强县大比拼”

暨“4+5”攻坚机制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办公在一线、协调在一线、调度在一线”“项目不落地誓不罢休,目标未达成决不收兵”……2月7日,在随县召开的2023年度“实干强县大比拼”暨“4+5”攻坚机制工作动员大会上,声声号角振奋人心,句句铮言提振信心。

县委书记陈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成民,县政协主席杨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辛辛等县“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2023年,随县将持续开展“实干强县大比拼”(即:通过实施基层党建提升、乡村振兴提质、“三抓一优”提效、作风建设提能“四大工程”,引导全县上下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创新发展)活动,深入谋划推进“4+5”(“4”是抓经济发展的战术体系,即:抓招商、抓项目、抓征迁、优环境;“5”是影响随县未来发展的五大重点项目或产业,即:石材产业发展、抽水蓄能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提升县城首位度、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再出发、集中力量再攻坚,坚决打好重点工作主动战、阵地战、整体战。

动员会上,9位(“4+5”)专班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按照《2022年随县招商引资若干政策规定的通知》文件规定,陈良向引进仁俊精密仪器加工制造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的小林镇后永久颁发了15万元“招商引资中介”奖,并向5个产业招商小组(农副产品加工业、矿产石材及建材加工业、新能源产业、先进制造业、文化旅游业)和4个驻点招商专班(长三角地区、环渤海地区、中部地区、珠三角地区)出征授旗。招商人员在现场进行了集体宣誓。

关于攻坚行动,陈良强调,要有攻坚的状态。把攻坚的战旗插在新的制高点,把目标定得更高一点;把攻坚的战旗插在最前线,做到既独立又超前;把攻坚的战旗插在风头更劲的地方,升腾“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豪气。要有攻坚的举措。招商引资要“齐上阵、强飞地、严考核”;征地拆迁要“成体系、敢碰硬、会攻心、结硬账”;项目建设要“谋得深、落得细、督得实”;营商环境要“出重拳、通堵点、扬正气”;石材产业要“占主导、高质量、成示范”;抽水蓄能,要“抢时间、抢工期、抢进度”;全域旅游,要“提格局、富业态、美全域”;县城建设要“聚要素、聚产业、聚人气”;香菇产业要“强园区、壮龙头、树品牌”。要有攻坚的速度。要必须争,争抢机遇,对上争、对外争、对下争,做到利好政策早对接、早争取、早落地;要必须快,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按下攻坚“快进键”,跑出攻坚“加速度”;要必须拼,从现在开始把每一天都作为冲刺日,铆足劲、拼尽力、攻堡垒、破难关;要必须支持,真心实意支持“4+5”攻坚机制指挥部的工作,支持年轻同志参与指挥部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有攻坚的机制。要建立健全高效协同的调度机制、跟踪问效的督办机制、赏罚分明的奖惩机制,动员更多同志参与攻坚行动,打好攻坚战。

陈良强调,专班同志要敢亮丑、敢较真、敢吃苦、敢斗争、敢取胜,善于用“问题推进工作,善于用“结果”引领工作,做发现问题的行家、直面问题的勇士、解决问题的能手,确保工作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刘伟强调,抓好“4+5”重点工作攻坚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化认识,发挥专班优势,集中力量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要合力推进,坚持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健全机制,加大督办考核力度,全力以赴保障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如期完成,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工作成效,为争创“中部百强县”和争当全省“强县工程”示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郑道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