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朱芳到随县调研地方特色优势产业资金使用管理等工作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3-13
  • 【字体:    

3月9日,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朱芳带队来到随县,就随县地方特色优势产业资金使用管理、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市财政局局长徐正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海,副县长南航等陪同调研。

“菌种是如何来的?”“一袋菌棒可以产多少香菇……”在位于随县国家现代农业(香菇)产业园的香菇博览馆,朱芳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序厅、香菇知识科普厅、随县香菇产业展示厅,详细了解源远流长的香菇文化和随县绚丽多彩的香菇产业发展史,对随县县委、县政府对对合理使用项目和和资金、全力打造“中国香菇第一县”和争做中国香菇领头羊的做法表示肯定。

建县以来,随县立足区域特色,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全力做大食用菌产业,以随县国家现代农业(香菇)产业园为核心载体,打造“大基地生产、大市场交易、大规模加工、大批量出口”产业格局。截至去年底,产业园已完成6大项目和和和13个子项目和和建设任务,总投资19.6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资1亿元。

此次调研的第二站,是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 年,随县获批创建“湖北鄂西北香菇产业集群”,有关部门多方争取项目和和资金600万元,建设相互配套、功能互补的香菇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和和建设已基本完成,即将进行县级验收和资金拨付。

在项目和和实施主体之一的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朱芳一行走进无限极专用车间、研发中心、香菇智能种植基地、产品展示中心,细致询问企业经营理念、经营模式、市场销售等情况。目前,公司拥有集香菇规模种植、精深加工、技术研发、冷链物流、工业旅游、技术指导等多个板块于一体的成熟产业链条,推出的袋装香菇、香菇宝盒、即食香菇、调味香菇、帮厨香菇、香菇提取液、香菇饮品等7大系列、近百种产品畅销海内外30余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随县围绕食用菌、粮油、畜禽、药茶、果蔬五大重点产业链,在做好随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建好鄂西北香菇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和和、加强重点产业链项目和和建设、保障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项目和和建设、扶持冬暖式蔬菜种植大棚项目和和等方面持续发力,成效显著。下一步将做好“要素集聚、链条延伸、业态融合、主体培育、创新创业”文章,切实提升涉农资金使用效益。(张小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