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随县尚市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首次发布品牌logo!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3-20
  • 【字体:    

随县尚市桃花文化旅游节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春有约,花不误;灼其华,踏青来。3月17日,2023年中国·随县尚市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通过文艺演出、农产品展销、经贸招商等系列活动,打造兼有艺术性、故事性和传播力的视觉盛宴,进一步做强“桃产业”、做活“桃经济”,促进农业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增收链拓宽,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成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辛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北广播电视台驻随州融媒体记者站站长雷少军,县领导张晓鸿、刘海、黄军均、苏俊、郭帮文、雷震、李方、张军、何仁章、黎鹏、宋云、徐品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建武出席开幕式活动。


春到随县来,心尚桃花开。作为随县乡村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尚市桃花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15届,每年都有30余万人慕名打卡,文化旅游的影响力持续扩大、美誉度不断提升。当天的开幕式上,随县首次发布了尚市桃花节文旅logo及品牌语,进一步强化品牌文化,沉淀节庆品牌资产。据悉,尚市桃花节文旅logo,由尚市镇的“尚”字演变而来,其间点缀的桃花象征着无限活力与浪漫情结。

本届桃花节主题突出、形式丰富,从“人面桃花相映红”的自然之浪漫,到尚市桃产业“石上生花 砥砺前行”的奋斗之浪漫,再到随县各地“不忘初心 共同缔造”的家国之浪漫,“浪漫”的主题词贯穿始终。

开场舞《花开盛世》、女声独唱《桃花诺》、歌舞《桃花满天飞》尽显桃花浪漫之景。两组家庭代表温情分享爱情故事,并现场大胆表白,为气温骤降的春日带来浓浓暖意。中国烹饪大师郭方斌以桃肉、桃胶、桃花等尚市本地食材,精雕细琢出一桌桃花宴,让游客乐享舌尖上的浪漫美味。尚市农技中心、油桃种植大户、随县倍健堂公司、电商直播达人代表则以一串串数字,展示骄人战绩、喊出美好愿景。由尚市政府和湖北花果荟商贸有限公司签订的万吨冷库项目,将为当地桃产业架起一座“增收桥”。来自淮河漂流极限运动乐园、琵琶湖风景区、神农部落景区、田王寨景区、炎帝故里景区的推荐官一一上台,全方位推介随县旅游品牌形象。




近年来,随县以争创“中部百强县”和争当全省“强县工程”示范为契机,把发展文旅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特色支柱产业,强力推进全域旅游,大力推动景区建设,全力打造文旅品牌,现拥有西游记漂流、田王寨等4A级景区5家,神农部落、云峰山万亩茶园等3A级景区5家,炎帝故里、桐柏山太白顶等省级风景名胜区2处,封江口、淮河国家湿地公园2处,先后获得“湖北省旅游强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湖北省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等殊荣。(张小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