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在共同富裕道路上更好发挥监督力量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3-20
  • 【字体:    

3月1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晓鸿到洪山镇深入该镇高尖山村、温泉村、云峰山茶场,就强化基层监督工作开展调研。

在洪山镇高尖山村,张晓鸿指出,群众监督是基层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监督效果好不好、做得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要把基层监督融入共同缔造“五共”理念,让群众积极参与,多收集群众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切入点,把监督工作清单化、具体化、责任化,在共同富裕道路上更好发挥监督力量。

在省级“红色美丽村”温泉村,张晓鸿要求,要明确监督主体,发挥镇村两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专责以及巡察作用,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职责,更好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职能,拓宽群众参与监督渠道,实现监督资源和力量的整合,解决好谁来监督的问题。明确监督重点,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一号文件”,镇党委政府及部门履责行权情况,村“两委”班子建设和乡村合作公司运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解决好监督什么的问题。创新监督方式,围绕“小微权力”运行公开,实行清单式监督;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点题监督;常态化开展进村入户收集群众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强化下沉监督;统筹镇村纪检监察力量,抓好联动监督;建立推广监督信息网络平台,推进“智慧”监督,解决好怎么监督的问题。

来到洪山镇云峰山茶场“茶廉文化”廉洁教育、农耕文化、普法空间等展览馆,张晓鸿强调,“勤廉”和“茶廉”是随县廉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继续丰富勤廉文化和茶廉文化内涵,深入挖掘云峰山茶场建设中的勤廉典型,用真实的人物、真实的故事、真实的情感开展廉洁教育,为清廉随县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胡    迁、秦    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