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乐享科技魅力!随州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随县举行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5-25
  • 【字体:    

5月24日,随县新厉山营销中心广场热闹非凡,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随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随县科经局具体承办的随州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办,各类科研新成果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围观。

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张卫宣布“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副市长罗兰讲话。市科技局局长白玉涛,市科协主席李霜出席活动。随县县委书记陈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俊,副县长何毅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科技活动周现场展览。展区内,随县相关部门、企业、学校、医院等结合各自职能,通过科技政策法规和制度文件解读、科普知识宣传、免费义诊、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等方式,让公众“零距离”感受科学的独特魅力。6名市级科技特派员针对乡村振兴实际技术问题,开展了技术咨询、成果推广、农资捐赠等惠民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启动仪式上,来自随县尚市镇净明小学、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湖北长久菌业有限公司的代表依次发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倡议,呼吁大家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恒于攻坚,当好科学知识的传播者、核心技术的突破者、经济发展的助推者。参会领导为随县三里岗镇、厉山镇、新街镇的3个湖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授牌;为随县天夏农业、随州老味道农村电商等2家2022年度新通过备案的省级星创天地授牌并颁发奖金;为湖北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荣获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项目代表单位颁发了奖金,营造了全市尊重科学、宣传科学、推动科技发展的良好氛围。

科技活动周作为一年一度的群众性科技盛会,是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技普及的重要平台。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时间从5月20日持续至5月31日,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科技特派员助力强县工程集中服务月、科技成果展、科研机构开放、科普五进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科学技术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随县融媒体中心 张小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