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随县务实探索全面依法治县有效路径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5-25
  • 【字体:    

5月24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亮点,部署重点工作任务,为助力更高水平的法治随县提供更坚实的法治保障。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陈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姜辛辛、张晓鸿、黄军均、苏俊、庞忠斌、戴振军、张军、王建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随县2022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报告,审议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稿)》。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随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下一步,要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统筹谋划、推动落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围绕凝聚合力、推动依法治县工作有效破局关键词,要瞄准抓实关键少数、压紧工作责任、严格督促考核“三个关键环节”。要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一体推进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直接抓、法治机构具体推、一层一级抓落实的工作责任机制。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把关定向职能,整合各方资源推动法治随县建设;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切实加强对工作落实的指导督促、考核评价、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执法、司法、守法普法三个协调小组要履行各自职责,探索破解难题的特色亮点做法,着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做好做实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逐项检查梳理、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健全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发挥好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共同推进法治随县建设迈出新步伐。(随县融媒体中心  李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