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在随县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7-09
  • 【字体:    


7月8日,全市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在随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部署推进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甘国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党委切实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来抓,高度重视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精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质量。突出“三个聚焦”,提升巡察的针对性;突出分类施策,提升巡察的精准性;突出实事求是,提升巡察的科学性;突出标本兼治,提升巡察的实效性。要强化统筹指导,坚持“督导”结合、“质效”结合、“上下”结合、“巡宣”结合、“工防”结合,确保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稳步推进。(包东流)

会上观看了随县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专题片,观摩了随县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资料、台账。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汇报了随县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情况。县委巡察组组长交流了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经验,曾都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就做好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作表态发言。广水市委巡察办就村级党组织巡察作了书面交流。

据了解,在全面落实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中,随县县委坚持对标看齐,切实把握上级有关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责任;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正常开展。随县版图面积大,所辖村级党组织多,为确保巡察工作有效覆盖和有形覆盖相统一,实现一届任期内全覆盖的目标,随县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巡察方法,体现了精准科学、有序实施、重点突出等特点。把推动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环节,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通过强化整改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巡察实效。(李 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