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统计局局长朱慧到随县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7-03
  • 【字体:    

7月2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慧带领调研组来到随县,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

副市长郑晓峰及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银洲陪同调研。

朱慧一行首先来到厉山镇星旗社区,实地走访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朱慧走进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看望了28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简称普查“两员”),查看综合试点各种表格填写情况,询问利用手持智能采集终端登记信息情况,详细了解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根据全市试点工作方案,确定厉山镇星旗社区作为随州市综合试点,综合试点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7月1日零时。6月19日,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动员会在随县召开,该试点于6月底完成了摸底调查工作。

随后,朱慧一行深入星旗社区三组何儒家家中,现场参加了该户的入户登记工作。在仔细查看户主户口本身份信息、了解摸底和正式登记情况后,朱慧提出,要提高信息采集的精准度,统一房屋信息核算统计标准,进一步完善摸底和正式登记的信息,加强网络建设,确保手持智能采集终端网速正常,提高录入速度。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市统计局汇报了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准备情况,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统计局依次汇报了人口普查工作准备情况。据了解,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抓住了组织领导到位、经费保障到位、调研指导到位“三个到位”,抓牢了宣传发动、部门配合、建章立制“三个重点”,抓好了区划绘图、“两员”选聘、普查试点“三个环节”,全力推进人口普查工作落实落细。随县积极配合市人普办开展试点各项工作,经过前期努力,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体现在:完善了细则、流程和程序,积累了大量基层工作经验,形成了一批实践案例,锻炼了一支普查队伍。

朱慧说,随州市人口普查试点工作抓得很实,准备充分,增强了推进全省人口普查工作的信心,感谢大家对于人口普查工作的支持。朱慧强调,下一步,要把思路理清楚,全面掌握普查指引,认识普查重点,明确普查路径;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每一个环节工作梯次推进,画出时间表,规划路线图;要转变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合力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郑晓峰说,随州市人口普查工作将力争做到“三个最”,即组建最强阵容、达到最好效果、营造最大声势,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积极向上做好汇报,确保工作少走弯路,全力做好这项工作。

陈兴旺说,随县将支持配合试点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进一步强化责任、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强化保障,充分把握时间节点,抓好试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李  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