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要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开创随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11-20
  • 【字体:    


11月19日下午,随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明确路径,再启征程、续写新篇,不断开创随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场)、随县经济开发区、太白顶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陈兴旺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钱远坤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其所作的辅导报告。

在专题辅导报告上,陈兴旺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全面开启随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题,从感悟新时代、担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升腾新气场四个方面,分享和交流了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体会、感悟,并提出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和举措。

陈兴旺说,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全会的划时代意义,深刻领会取得历史性新成就的根本所在、对国际国内新形势的科学判断、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根本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满足人民共同富裕新期待的时代课题、对经济社会发展新部署的重要安排。认识到进入新发展阶段,是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必须准确把握其中发展规律;践行新发展理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施近谋远的战略谋划,必须积极主动融入“双循环”。

陈兴旺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学习,抓好宣传引导,推动全会精神在随县落地生根。

陈兴旺指出,我们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新发展阶段中跑出随县速度,在新发展理念中展现随县担当,在新发展格局中彰显随县作为,努力推动随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阔步前行,努力建设经济发展高质量、人民生活高品质、生态环境高颜值、社会治理高效能“四高”的新随县。

陈兴旺强调,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既定目标,核心在党,关键在人,重点在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气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在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以高质量党建为“四高”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持续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生态、讲实心重实政的干事氛围、讲廉洁严紧硬的新风正气。用夺取“双胜利”的丰硕成果,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全面开启随县“四高”建设新篇章。

据了解,11月19日晚上至11月21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为专题读书班学员,还将继续利用三个半天和两个晚上的时间,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掀起随县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李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