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火了,“五一”黄金周随县各景点交出满意答卷!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5-07
  • 【字体:    

5月6日,从随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五一”期间全县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各项指标再创新高,接待游客约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2.5亿元。

炎帝故里景区

精准营销引爆市场。提前谋划布局,持续开展宣传营销,做好市场预热工作。五一前期我县充分利用云上随县APP、今日头条、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推出了“随县五一假期旅游攻略”“五一假期临近,随县这些景区景点有优惠”“摘樱桃,认领樱桃树,这个五一就来随县双利村畅游美丽乡村”等宣传促销活动,各景区景点也通过官方微信、随州网等发布特色宣传活动,提前搅热了旅游市场。

西游记公园

重点景区凸显魅力。炎帝故里景区推出谒祖游、文化游、赏花游、古风游、探险游、古坊游,节日期间举办“炎帝神农祭典”谒祖仪式、神农书院国学体验活动以及各类表演,令游客频频驻足观看、参与其中,假期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西游记公园推出游玩新模式,凡购买西游记公园门票即可获得100游乐币及免费游玩七十二变动物园一次,全新推出新游玩项目威亚《西游飞仙》、沉浸式情景剧《梦幻西游之轮回》等,丰富了假期旅游产品,假期接待游客3.5万人次;刚刚被认定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的西游记漂流极限运动乐园推出102元一票通玩15大项目,受到市场的热捧,吸引了大量河南游客前来体验,假期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追寻红色革命文化、探访古寨自然风光,新晋4A级景区田王寨“红+绿”组合也同样人气满满,假期接待游客1.6万人次;抱朴谷景区推出的康养主题旅游产品,云峰山万亩茶园景区里的茶艺体验、自助烧烤、神农湖游艇等项目,琵琶湖景区自助烧烤、游艇、民宿等产品均备受市场青睐。

田王寨

乡村旅游市场强劲。假日期间短途自驾游、乡村休闲游等成为旅游市场主流,赏花打卡、农事体验及旅游新业态产品深受广大游客青睐。厉山镇炎帝紫薇园月季花海、均川镇东润紫海田园、草店镇檀山芍药园、柳林镇双利村樱桃采摘及树屋民宿体验、原石部落等乡村旅游项目市场反应热烈,山里民宿、清香荷院、慈云居等随县特色民宿供不应求。

云峰山万亩茶园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炎帝故里景区拜祖仪式,谒祖广场歌舞、杂技、魔术表演等节目,进一步丰富了游客体验;西游记公园在举行实景演出的基础上,加开萌宠动物表演,深受小朋友们喜爱;云峰山万亩茶园推出免费采茶、茶叶炒制等体验活动,让游客亲身感受传统茶文化。节日期间,县图书馆免费开放,图书馆和文化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等平台,精心选择了一批文化慕课、专题片、微视频、电子图书等数字资源,进一步丰富假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抱朴谷康养旅游区 

文旅市场平稳有序。“五一”期间,市、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到炎帝故里、西游记公园、琵琶湖、原石部落等景区开展安全检查;县文旅局组织工作专班到各景区景点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促各文旅企业认真把安全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各旅游景区预约、扫码、测温等措施得到有效落实,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王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