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东润紫海田园:加快配套设施建设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5-06
  • 【字体:    

随县均川镇东润紫海田园原名“均川薰衣草小镇”,位于随县均川镇,横跨龙泉村、黄陂桥村、周家畈村。近日,记者来到这里,只见景区内一片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部分游玩项目正紧锣密鼓进行收尾工作。

东润紫海田园项目计划总投资3.2亿元,一期流转土地3000亩,林地4000亩,计划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项目主要依托均川镇龙泉村现有的文化底蕴及自然资源,打造花海、民宿、现代农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实现以农业、乡村为载体的吃、住、行、游、购、娱的薰衣草产业链小镇。

据该景区运营部经理李念介绍,目前正在对龙湶湖两岸风光进行美化、亮化工作,景区内50万株薰衣草、七彩花带花海已初步建成,车厘子、苹果、香梨、杏树等果木树及银杏景观树已栽种,水井、风车、旅游公厕等基础配套设施已建设完毕,实施厕所革命集中联建90余户,“童趣”乐园、“爱情岛”已初具雏形,上千件陶艺饰品、1:1树脂五彩牛已摆放入园,观光小火车、水上游船等娱乐设施已正式开放,彩虹滑道、小龙虾垂钓园等游玩项目主体工程已搭建完毕,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维护工作。

该景区以产业为依托,采取资金入股、土地入股的方式,让资源变资金、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实现了脱贫,带动了共同富裕。目前该项目已吸纳290多户村民资金入股,67户村民土地入股,带动周边脱贫户30余户增收致富,同时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更加夯实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路径。

该项目总经理刘慧敏说,下一步将陆续打造花卉、果树、油料、苗木、畜牧、渔业等6个主题农场,通过规模化、机械化、科学化、智慧化的种养殖业新模式进行农业现代化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使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陈首龙、杜秋阳、史含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