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随县均川镇:当好金牌“店小二” 贴心服务“零距离”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5-17
  • 【字体:    

雨点如麻,密密斜织。近日,随县均川镇龙泉村文化广场前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均川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冒着突如其来的大雨,向村民传达乡贤刘从高带领村民一起干、一起赚的振兴蓝图。这是该镇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以得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为企业纾难解困的又一件实事、好事。

据悉,刘从高是均川镇龙泉村人,2018年回乡创办东润紫海田园景区,致力打造集花海旅游观光、特色农业、度假养生、民宿酒店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创意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截至目前,已建成“三湖一带”游乐区和“两油”(油葵和油菜)花海观光区,带动就业2万余人次,支付人工劳务费6000余万元。

“项目初衷是建设美丽乡村,带领村民就近就业,一起致富。”刘从高表示,景区坚持共生共融发展理念,高标准规划、高品位推进。2023年,景区整合资金4800余万元,聘请深圳专业团队完成规划设计,将最新 IP‘斯莫夫乐园’植入到村庄包装改造中,通过斯莫夫童话旅馆、斯莫夫集市、斯莫夫乐园探险之旅等主题活动,打造奇妙梦幻的童话村落。项目涵盖龙泉村、黄陂桥村和周家畈村原生住房共计208户。

“你看,这是我家整体包装后的样子,真漂亮!”景区建设效果图前,群众代表们兴奋不已。大雨浇不灭热情,会场上,景区范围内208名住户代表冒雨坚持到最后,没有一人提前离开。“等景区建好了,大家在家里就可以开店、办农家乐了。”黄陂桥村党支部书记熊龙江说。

服务贴心“零距离”,助力企业“加速跑”。为了落实好共同缔造理念,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均川镇成立目工作专班,协调解决用地问题,投资建设景区环路,帮助景区运营推广,破解一系列难点堵点,全力打造东润紫海田园生态旅游“新名片”。“景区发展虽任重而道远,但是有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景区负责人刘从高信心满满地说。

幸福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邱南明,连续两年被评为均川镇“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先进个人”。“智能装备产业园的顺利投产,离不开邱书记的大力支持。”湖北共富牧业生产总监曾攀介绍,2020年,共富牧业投资1.8亿元元组建共富智能装备园,需要在幸福居委会征用175亩土地,征地拆迁涉及91户住户。“你尽管放心,群众的工作我来做。”邱南明已记不清往返居民家中多少趟。寒来暑往,邱南明辗转河南、武汉、宜昌等地,多种途径想办法做工作,通过真情沟通、亲情感化,终于啃下了大家认为不可能攻克的“硬骨头”,并且实现了平稳征迁、零上访的目标。

2022年,湖北诚远专用汽车公司在幸福居委会新征地50亩,投资3000万元建设二期工程,同样遇到征迁难题。邱南明再次出马,磨破了嘴皮,磨烂了鞋底,矛盾最终得以解决。“邱书记帮我们解决后顾之忧,从不拿企业一分钱薪酬,他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金钥匙’。”诚远专汽公司总经理周冬禁不住竖起大拇指。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近年来,均川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一批优质企业扩大产能,发展壮大,镇域经济蓬勃向上。“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均川镇党委副书记王伟庆表示,“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真正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为实现均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通讯员 朱国勇、汪文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