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随县洪山镇中心学校被评为全国“家校社共育实践学校”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1-25
  • 【字体:    

日前,从全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家校社共育”双实践区建设办公室传来消息,随县洪山镇中心学校被评为全国“家校社共育实践学校”,湖北省仅有四所学校获此殊荣。这是该校坚持以优教、优育知识为重点,以提升家长素质教育观念、掌握科学家教方法为着力点,在“家校社共育”学校实践教育方面进行探索的结果。

该校一直着眼于社会化工作格局,打造全方位“家校社共育”网络体系,成立了“家校社”家长学校实践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三级家长学校;依托“学校教育”助力,深化家校共育内涵;开展社区实践活动,补齐社会实践教育短板;创新推广“互联网+”家庭教育指导专业平台,丰富家长、学校的互动平台和载体,实现家庭教育与现代互联网的有机结合,拓宽家校共育平台;开展课题研究,探讨“家校社共育”理论体系,探索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育人新路;注重留守儿童管理,强化精准教育扶贫落实。该校先后荣获“湖北省思政教育先进单位”“湖北省家教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程鹏、聂 俊、黄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