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殷店镇做好村“两委”换届摸底工作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16
  • 【字体:    

连日来,随县殷店镇为选优配强下届村级“两委”班子,组成工作专班,望闻问切“摸家底”,深入遍访“觅良才”,印发了《致全镇在外能人的一封信》,并通过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邀请能人回乡创业任职,筑牢村级战斗堡垒。  
  该镇谢家湾村“两委”干部年龄普遍偏大,班子不齐,导致各项工作开展缓慢。为配齐配强下届村“两委”班子,清明节前夕,工作专班抓住清明节外出人员回乡祭祖的节点,进村做宣传、找线索,严格把好村级换届人选关。利用“亲情牌”“政策牌”“优势牌”,给返乡人士和村民耐心解说相关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走访摸底,筛选出两名合适人选。通过考察和交心谈心,目前两位都在村试岗锻炼。  
  4月8日,殷店镇召开村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听取各村汇报清明节前后摸底返乡能人回村工作意向情况。该镇已经建立在外能人、退伍军人、致富能手等优秀人才信息库,已有86名能人被录入信息库,待组织考察筛选。  
  目前,殷店镇正在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各项工作,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分析、调研、研判“黄色信号村(社区)”和“红色信号村(社区)”,做到心中有底、因村施策、动态管理,着力实现全面换届、优质换届、平稳换届。(江怡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