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厉山镇保障改善民生促社会和谐稳定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16
  • 【字体:    

近年来,随县厉山镇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的服务理念,多举措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使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2020年,该镇贫困人口897户1910人稳定脱贫,边缘户21户54人致贫风险消除。危房改造10户,下发产业扶贫奖补资金49.95万元,投资900万元新发展1个水果基地和9个藤椒(药材)基地,带动180户贫困户实现户均5000元以上稳定增收;低保、五保、特困人员等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发放低保金185万余元,临时救助金29万余元,发放计生奖扶、特扶资金28万余元。走访服务优抚人员60余人,发放慰问金6.6万余元;棚户区改造深入推进,完成姚家巷棚户区改造项目立项、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用地红线图等申报工作。红星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已有9栋楼封顶,3栋楼正在施工,绿化已完成80%;随县一中扩建教学综合楼工程已完工、神农国际学校二期建设项目已完成学生宿舍和初中教学楼的地基部分,随县人民医院二期建设工程后勤保障综合楼现已建设完成;投资460万元完成星旗、星升、灯塔等部分村(社区)管网铺设工作,惠及956户4780人。  
  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投资200余万元建立了7个综治网格中心和分中心,在重要路口、关键路段和金融网点、医院学校等位置新装A类摄像头100余个,累计排查安全隐患5012条。(江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