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随县洪山镇电商课堂助力“云端”创业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9-19
  • 【字体:    

“同学们,不用去厂里上班,在家就能挣钱,这工作你干不干?”“你们拍的照片好看吗?短视频主题鲜明吗?你们发的抖音浏览、点赞、关注率高吗?”9月14日上午,伴随授课老师精彩的开场白,为期一周的电子商务教学培训课在随县洪山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正式展开。课堂上,老师讲得认真,学员们学得仔细,不时的互动,气氛活跃。
  洪山镇是随南经济重镇,个体私营经济活跃。随着抖音、淘宝等电商平台的发展,洪山镇涌现出一批依托旅游资源和农产品产销为特色的直播带货能手,但也有很多年青人没有入门,找不准定位。为此,洪山镇人社中心向随县劳动就业管理局申报开办电商培训班,聘请专业老师现场授课,教授抖音、拼多多、美团等入门及操作技巧,并帮助学员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学习掌握电子商务本质、抖音店注册、直播带货等内容。
  “得到开班的信息后,我马上就报了名,希望能通过此次学习,长见识学本领。”学员严翠平说。
  据悉,本次培训在完成室内既定课程后,还将适时组织学员前往洪山烧烤街、镇域多个风景名胜区,以实地教学的方式,使学员学有所乐、学有所获。今后,该县人社局还将通过“点单式”技能培训和新业态技能培训,不间断地培养不同类型的人才,以满足随县乡村振兴和产业振兴的需求。(包东流、通讯员潘达、刘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