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团结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坊开营啦!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9-27
  • 【字体:    

玉露生凉暑气消,丹桂飘香稻田黄。9月26日,随县柳林镇团结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坊(以下简称“共同缔造工作坊”)开营仪式圆满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明出席活动并为工作坊授旗。

团结村位于随县柳林镇的西北角,毗邻柳林收费站,随岳高速、S49省道穿村而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近年来,该村依托地理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了香菇、太空莲、鲜鱼、茶叶等特色产业。

为进一步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在团结村开花结果,该村邀请了西厢房乡建联合机构对村内人居环境微景观改造工作进行指导,并成立了共同缔造工作坊。该工作坊通过共同谋划、群众商议,选取建设地点,谋划建设内容,发动群众捐赠闲置或废弃的老物件和乡土材料、空闲地等,组织村内木匠、瓦匠等老工匠积极参与,召集村内乡贤能人引资引智,引导广大群众成为共同缔造工作坊的谋划者、参与者、践行者,变“要我做”为“我要做”。

为胡家畈美丽乡村建设村级议事小组成员颁发聘书

前期,共同缔造工作坊成员通过走访调研、多方商讨、宣传发动,确定了以美化房前屋后作为切入点,共建传统民居环境整治、围墙庭院微景观打造及公共活动场所绿化美化等微景观改造项目。为了得到村民的认同与支持,镇村干部多次组织召开村湾夜话、村民代表会,与群众共商共谋,针对个别村民的不理解,通过入户走访,耐心地与之做思想工作。从各家各户房前屋后的“小事”,到整个湾落的改造升级,都体现了镇村干部与党员群众的同心同向。目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3天时间就拆除了影响工程施工的猪圈、厕所、生产用房68处2100平方米。

工作坊志愿者与农户共同劳动

下一步,共同缔造工作坊将分三个小组对村庄进行设计改造优化,即在村湾入口处建造一个明显的村标提升团结村整体外部形象、打造一处村民议事亭作为村民休闲议事的公共活动空间、改造一处村民代表院落示范点引领其他村民进行后续庭院建设,引领广大群众共同打造一个接地气、低成本、可复制的美丽团结村。(随县融媒体中心 郑道凤、柳林镇文化服务中心 刘敏)

团结村文艺演出队广场舞表演《打开幸福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