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饺子飘香迎国庆 共同缔造暖人心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0-03
  • 【字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国旗飘扬。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九九重阳节、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澴潭镇九里岗村以尊老敬老助老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在村内爱心食堂为村里65岁以上老人开展了一场庆国庆、吃饺子、送温暖活动。

清晨,天刚亮,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们便开始忙碌起来,买菜、择菜、调馅……不一会儿,村内老人们就陆陆续续来到爱心食堂。大家坐在一起,一边包着饺子,一边拉着家常,聊着村内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以来的喜人变化。现场气氛和谐、笑语不断,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象征着幸福生活的饺子就摆满了桌台。

在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话家常的间隙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蒋玉铭向大家介绍了九里岗村爱心食堂建设历程。该食堂历经“群众提”、“三方议”、“共同决”,由村委会搭建平台,通过“慈善助一点、政府补一点、社会捐一点、个人出一点”模式,为村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中餐和晚餐,解决村内留守、失能、高龄等老年人吃饭难问题。

中场还设置了有趣的抽奖环节,以村内电商平台销售的土特产作为奖品,在增强活动性、活跃氛围的同时,为村土特产品牌代言。老党员杨和发同志在领奖时激动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就是好,逢年过节还总惦记着我们老年人,给予了我们很多惊喜和欢乐,今天真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发挥余热,配合村‘两委’工作,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

“我的子女常年在外务工,国庆节也回来不了,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村委会很有心,真正把关爱送到了我们的心坎里。”留守老人王翠业说。

此次爱心食堂举办的“饺子宴”活动仅仅是九里岗村推进“共同缔造”活动的一个小小缩影。九里岗村作为“共同缔造”试点村,各项建设全面铺开、如火如荼,“要我建”变为“我要建”的氛围已然形成,村容村貌变美了,人民生活变好了,幸福指数提升了。(澴潭镇人民政府 张琼瑛 、陈一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