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洪山镇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2-07
  • 【字体: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营造良好开端,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2月6日,随县洪山镇小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在德育处的统一安排下,各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主任首先邀请学生把自己在寒假的所见所闻所感和大家进行分享,然后组织学生认真观看课件,讲解形象生动,帮助学生迅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共同讨论制定了班级新学期的新目标,并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等,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进行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教育,有效地提升了学生“避险、识险”的能力,使学生认识到安全问题无小事,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该校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陈必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