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吴山镇“3分钟”月测评促廉洁服务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5-25
  • 【字体:    

“政府干部是否有本人及其亲属或介绍他人向企业提供服务项目和推荐销售商品的现象?”“检查人员发现问题后是否当面指出,提出整改标准和时限?”近日,随县吴山镇纪委开展“3分钟”月测评走访企业问卷调研。

据介绍,为及时防范处置政府和部门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过程中违规接受企业礼品礼金及违规牟利腐败风险,以及服务企业不担当不作为情况,吴山镇设计制作了廉洁服务测评问卷。每月镇纪委和廉政监督员下沉走访企业时,请企业负责人填写相关意见和建议。

该问卷涉及干部廉洁自律、责任落实、服务效率等方面,3分钟内即可完成,既相对全面地了解政府干部服务企业情况,又方便企业填写。该镇正鑫石业负责人说:“问卷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便捷的反馈和沟通渠道,它支持和提醒我们发声、维护发展环境。”

月测评让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更加廉洁自律。吴山镇政府干部李任表示:“通过这样的月测评,镇纪委向我们传递了‘更严’和‘更规范’的信号,这对我们也是一种提醒和监督。”

据悉,为畅通企业诉求渠道,该镇还设置了线上政企连心桥,当地企业可以通过此平台匿名举报,或者向镇纪委提出工作建议。目前,吴山镇廉洁服务企业测评已试行一期,收集并推动解决问题2个,企业满意度不断提高。(张琴、吴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