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随县 > 随县风光
美丽随县 | 草店镇金锣山村刘家老湾:“醉美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10-15
  • 【字体: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方庭院,

晓起推窗,即见花草繁盛,

漫步院中,便闻草木清香,

一方庭院,胜过诗和远方!


金锣山村位于草店镇游河以东,是随县乡村振兴十个精品示范村之一。近年来,该村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分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后建设了碾子湾、张家湾。今年,该村投资100万元,建设了刘家老湾。

刘家老湾美丽乡村项目以“美丽乡村、人人共享”为宗旨,着力补齐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引导绿色生活方式,培养文明习惯,全面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人文基础。建有生态广场、凉亭、生态堰塘、旅游厕所,美化靓化了通村路、便桥、人行道,极大地改善了村居环境。

刘家老湾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引领、深化工作思路,重点针对“庭院建设”做好文章,卓有成效地开展了“醉美庭院”创建工作。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由村组实施,家庭围墙以内由群众打理,按照干净、整齐、绿化的原则,因地制宜,就地取材。鼓励群众(特别是妇女)利用各种石头、花草、藤蔓、砖瓦、石磨、稻草、布艺等装饰,极大限度地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改造、美化庭院和家园,营造了“人人都是最美庭院设计师”的浓郁创建氛围,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人人参与的共建共享格局,实现了内、外环境改善和提升的完美统一。

目前,金锣山村已创建最美庭院100余家,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