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随县 > 随县旅游 > 风景名胜
大洪山琵琶湖景区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9-16
  • 【字体:    

大洪山琵琶湖风景区位于湖北省随州市随县洪山镇。东距武汉,西连襄樊、十堰,南达荆州、宜昌,地理位置优越。占地近4000亩,拥有水域10400亩。其四大特点是:山美,水秀,茶香,鱼欢。被誉为“华中瑶池”。

大洪山琵琶湖景区初步建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四大功能区,即休闲娱乐区、地质科普考察区、森林探险区和水上乐园区。

琵琶湖拥有广阔的水域和良好的水域生态环境,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湖边村落错落有序,畈畈田园,如金似海。大范围的水域给游客水上浏览运动的空间。琵琶湖水域、岛屿星罗棋布,山峰连绵不绝,湖水烟波浩渺,清澈见底;琵琶湖人头河景点处处悬崖绝壁,有长江三峡的意境。崖体为碎屑沉积岩,似丹霞地貌。那镶嵌在石壁上的一个圆石犹如“人头”,千百年来守候着来来往往的游人。

琵琶湖拥有罕见的火山遗迹。据史料记载,寒武纪晚期(约5亿年前)大洪山地区曾发生过大规模火山爆发,火山喷出岩前两期已经遭受区域变质作用,现存的1.8—0.5亿年阶段保留完好,成为中国四大火山遗址。火山喷发时的岩浆形成奇特的地质地貌景观。岩石自然生动,惟妙惟肖,为火山地区少有的稀世珍品,将带您进入远古时代,体验世事沧桑,感受大自然赐予的原始与神秘。

2009年世界旅游小姐一行三十位佳丽来到美丽的琵琶湖畔,齐声大喊“琵琶湖我爱你”,对美景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赏琵琶湖,吃农家饭,品农家菜,住湖景别墅。生活在都市里的您,想必更想感受一下田园般的生活吧!

精品2日游行程推荐:

D1:早上出发赴大洪山琵琶湖风景区,中餐后游览琵琶湖大坝、琵琶仙子、知青屋、雄鹰展翅、农家老屋、观景台、茅茨畈人家、许愿树、琵琶湖渡口。晚餐后宿湖景别墅。

D2:早餐后乘船游湖览火山地质遗迹:红岩瀑布、金龟迎宾、古寨、火山口、将军松、天书屏、雄鹰献舞、象鼻石、人头河。中餐后返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