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随县 > 随县旅游 > 旅游信息
关于对相关群体免景区门票的通知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2-29
  •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的相关规定(退役军人部发〔2020〕1号),经研究决定,对退役军人等相关群体免除景区门票。

一、免门票对象

(一)现役军人及家属;

(二)退役军人;

(三)“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

二、免门票起始时间

2023年1月1日起。

三、免门票范围

(一)国家4A级景区: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田王寨景区、西游记公园、西游记漂流(漂流具有风险性,限55周岁以内);

(二)国家3A级景区:抱朴谷康养旅游区、神农部落景区、云峰山万亩茶园风景区、大洪山琵琶湖风景区、神农牡丹谷生态旅游风景区。

四、相关说明

(一)现役军人凭士兵证或军官证,现役军人家属凭有效证件,退役军人、“三属”凭优待证,免收门票费;

(二)如有新增A级景区,将参照以上要求继续执行免门票政策,不再另行发布通知。

特此通知。

随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