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随县 > 随县旅游 > 名优特产
泡泡青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5-25
  • 【字体:    

泡泡青,学名皱叶黑白菜,十字花科白菜类不结球白菜,是炎帝故里编钟之乡,湖北省随州市的地方特有蔬菜栽培品种。受气候和土壤等多种因素影响,长期以来只有在随州城区周围十余个乡镇有所种植,其营养体叶片具有营养丰富、叶色浓绿、叶片肥厚、柔软滑嫩、清爽可口的特点,有非常独特的风味。泡泡青的叶面上鼓着密密的泡泡,当地人因而叫它"泡泡青"。其种子在外地种植虽能正常发芽、生长、开花结实,但品质降低,风味丧失,而且不会在叶面上形成泡泡,故而成为随州特有之蔬菜。

产地:安居镇

生长周期:9-11月

上市营销周期(上市时间):11月

储存方式:保鲜袋

储存周期:2天

地理环境:随县地貌特征以低山丘陵为主,兼有山地和冲积平原,一般高度海拔70-1140米。境内北部最高点为桐柏山太白顶,海拔1140米;西南面最高点为大洪山宝珠峰,海拔1055米。中部为一片狭长的平原,称之为"随枣走廊;随县处于淮河流域与长江流域的交汇地带,位于中纬度季风环流县域的中部,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5.4℃左右,无霜期220-240天,年均降水量960毫米。

产品细节(形态特征):叶片呈泡状,色泽乌黑,全绿,叶肉厚实,质地柔软

营养成分(营养价值):富含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等

元素含量:富含维C、总糖和粗纤维

食用功效:口感鲜、甜、嫩、爽,有清火、排毒、促消化、降血压、 保护肝脏和醒酒的功效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皆可食用。

年产量:1万亩

代表企业:

随州市长佳蔬菜种植有限公司

食用方法:

清炒、火锅、炸制春卷辅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