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检察院税务局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活动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11-09
  • 【字体:    

近日,随县检察院与随县税务局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同心聚力共同缔造”专题活动。该县工商联及82名农产品加工出口企业代表受邀参加。

“以前公司因经营管理不规范涉嫌犯罪,后来我们在检察机关、税务机关和合规第三方组织的指导帮助下,从合规组织体系、合规制度体系、合规文化体系、合规运行体系全面开展合规建设工作,现在公司发展势头良好,年出口额已突破4000万美元。”一大早,参会人员来到开展合规建设的某涉案企业,观摩学习企业合规建设成效时,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活动中,还召开了农产品加工出口行业企业合规管理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合规等相关文件精神,随县税务局及随县检察院相关人员分别围绕“农产品加工出口风险防控”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以案释法”进行了专题授课。

“以前认为企业只要没犯罪就没问题,这次来参观学习才知道经营管理不规范潜藏这么多违法犯罪的风险”“希望检察机关和税务机关多开展这样促进企业合规经营的活动,同时我们还要多向合规经营的示范企业取真经、学真招”……座谈会上,企业家纷纷就如何加强企业合规管理提建议谈感想。

下一步,随县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工商联的常态化沟通联系,在法治教育、企业合规、维护权益等方面深入交流、共商共建,积极回应民营经济的法治需求,更好服务保障随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通讯员   彭俊轩、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