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中部百强县
厉山镇打造重点城市化发展示范区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8-30
  • 【字体:    

今年以来,随县厉山镇立足自身功能定位,坚持“闯”字当头、“稳”字托底,化优势为胜势、应变局开新局,全力打造重点城市化发展示范区,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突出产业支撑,打造县域经济增长极。工业强则产业强,产业兴则厉山兴。厉山镇现有规模以上企业13家,主要涉及纺织、混凝土、生物肥、钢结构、农产品加工等行业。作为鄂西北新兴纺织工业基地,以灯耀纺织、雄丰纺织、环贸纺织为代表的纺织企业通过转型升级,产品远销沿海城市及东南亚国家,擦亮了厉山纺织重镇的金字招牌。截至目前,全镇拥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7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有7个,新招引企业菇鲜美完成智能香菇大棚建设,香菇制造生产线已建成,华瑞纺织和青源科技一期厂房已建设完毕,项目建设动能充沛。
  推动城乡融合,打造乡村振兴厉山样板。该镇坚持把乡村合作公司作为协调推进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有效载体,以“三清”打底、“三变”开路、“三改”立柱,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村人口市民化。
  几年前,双寨村还是集体经济薄弱村。在乡村合作公司的主导下,引进随县桃缘专业合作社,流转农户土地130余亩,主要种植油蟠、黄桃、奈李等果树,今年果树已全部挂果,不仅为集体年增收10余万元,还带动40名村民就业,人均年增收3000元。在“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理念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群众深度参与产业发展、村庄环境治理,群策群力共同缔造乡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提升城镇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县城。作为县城驻地,厉山镇勇担城关镇重任,充分发挥首位意识,紧紧围绕提升县城首位度,以“功成有我”的担当精神服务县城建设。近年来,通过推进县委党校、随县一中、神农国际学校、随县人民医院、殡仪馆等民生工程建设,县城配套功能逐步完善,群众生活品质大幅提高。
  “着力提升县城综合承载力,以城镇品质的提升为县城发展集商气、聚人气。”厉山镇党委书记韩红强表示,厉山镇将继续围绕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提标扩面、社会治理提质增效,建设内外兼修“三宜”县城。(钱彬、李小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