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创中部百强县
回望来路 奋楫笃行|唯实唯先走在最前列 全心全意当好“排头兵”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4-01-19
  • 【字体:    

编者按:砥砺新征程,奋进正当时。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争创“中部百强县”、争当全省“强县工程”示范目标,以“4+5”攻坚机制为主抓手,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县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为展示2023年全县各个行业领域的发展变化和成绩,随县发布将持续推出《回望来路 奋楫笃行》系列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初心致远,使命敦行。2023年,随县县委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聚焦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落实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运行保障等职能作用,全力助推随县高质量发展。

主动谋划靠前服务

参谋辅政服务决策

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以全局的站位、前瞻的思维、宽广的眼界出谋划策。修订《“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县委常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县“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制度》,规范会议程序,提高决策效率。服务依规治党,全面梳理党内法规,形成36条县委职责清单和21条县委书记职责清单,逐项分解、督促落实。健全“大信息网”为县委提供了大量有参考价值的信息,党委信息工作全市综合排名第一、全省靠前。

高效办文办会办事

统筹协调服务发展

坚持“承上启下、协调左右”,对县委决策部署、工作安排提前介入、全程跟踪、应统尽统,坚决保障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统筹安排县委各类活动、会议160多项,高规格完成全国农服进万家系列活动、三级干部大会等工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制定精文简会有力举措,严控发文数量和文稿质量。

创新构建督查机制

真督实查服务落实

坚持“突出重点、以督促干”,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创新大督查工作机制,开展综合督查4次,办结省委领导交办事项3项及批示抄清12件,办理县委书记批示件42件。围绕全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抓督查,印发周报38期,推动“4+5”重点工作攻坚机制落地见效。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任务。

规范完善工作流程

运转高效服务保障

坚持“安全有序、政令畅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规范公文处理,依法做好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高标准完成党建、保密、机要、国安、外事等工作。组织开展全县办公室系统“讲政治强素质提质效”活动3次,促进全县上下服务中心、同轴共转。

初心不变,奋斗不止。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始终紧跟县委步伐,常怀绝对忠诚之信仰,常思能力素质之差距,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出硬核之策,不断推动办公室工作走在最前列、当好“排头兵”。

新的一年,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建设,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持续深化对党忠诚和政治意识教育,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三服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依规治党更加规范。

新的一年,我们将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协调督导,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定期梳理督查重点事项、领导交办事项,形成任务清单,强化督考结合,细化完善法规、档案、党委信息等指标任务考核,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决策执行更加有力。

新的一年,我们将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守正创新,更好发挥参谋助手重要作用。坚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大事做圆满、小事做精致、难事做稳妥、细节做完美。着力构建大秘书协调联动机制,落实好“无会月”“会议日”制度,严控会议数量、会期和规模,提高会议质效,让领导干部抽出时间、集中精力干事创业,促进参谋辅政更加高效。

新的一年,我们将落实政治责任,锻造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甘居幕后、甘当绿叶的奉献意识,始终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弘扬新风正气,坚持“三我”“三有”标准,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党办干部队伍,保障工作运转更加畅通。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2024年

随县将牢牢把握各种有利条件和发展时机

带领全县人民以勇立潮头之势

乘势而上、大干快上、踔厉奋发

凝心聚力谱写随县跨越赶超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