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随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5-30
  • 【字体:    

5月22日至28日是全国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3年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随县文化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随县文化馆2023年服务宣传周活动方案》,通过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发挥随县公共文化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机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5月22日,2023年随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非遗进校园”图片展在随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开启了随县2023年“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的序幕,让青少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近距离接触,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所带来的独特美感和艺术价值,帮助青少年建立起积极向上的民族自豪感。

在服务宣传周期间,除“非遗”保护传承宣传展示服务活动外,5月23日至26日随县文化馆还面向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和全县文艺骨干,推出礼仪、形体、健身排舞等种类多样的文体培训服务,通过培训提升全县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良好形象,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县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文化馆作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艺术普及、开展社会美育教育的主阵地,在传承、普及、推广文化工作方面责任重大。举办“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是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安排部署,推动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具体实践,对于宣传展示文化馆的发展成果和行业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随县文化馆将紧紧围绕“群众文化活动、非遗文化传承、艺术技能普及、公益辅导培训”等重点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以“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聚焦举办特色活动、创新服务方式、加强宣传推广,开展具有新时代特征的文化馆服务活动,让公众尽享文化嘉年华,推进随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联系电话:333997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