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文化馆2022年惠民活动清单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1-28
  • 【字体:    

1、举办了“拜炎帝虎虎生威.游随州花花世界”随县春季赏花游“六节联展”活动,分别为尚市镇桃花和牡丹、唐县镇梨花、厉山镇兰花和月季、均川镇油菜花、洪山镇茶文化、草店镇芍药花等,线上线下浏览量6万多人次。

2、6月9日,举办了一次以“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为主题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社区、进校园、进景区的图片展览。制作图片展牌20块,发放宣传单百余张。

3、6月11日,非遗节目《随州三独》《打硪号子》《义阳大鼓》《板凳龙》参加了随州市“非遗少年说”展演活动。取得了“一金三铜四优”的好成绩。

5、5月25日--5、26日举办“2022年炎帝文化庙会——文明之光”大型演出活动。线上线下浏览量20多万人次。

6、开展业务辅导培训,分别辅导2期随县委党校的结业汇报演出节目,还辅导1期随县移动公司“三八”节日的演出节目。

7、开展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6期,培训人数达200多人。

8、6月30日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随县庆“七.一”红色经典朗诵活动。

9、开展暑期青少年戏曲对象培训一期。

10、常年开展免费开放工作,接待来馆市民2000多人次。

11、组织选拔全县22名青少年艺术人才参加“襄十随神”青少年才艺大赛活动。

12、7月15日,非遗节目《随州三独》参加广水市“灵秀湖北.四季村晚暨非遗特色节目展演”活动。

13、10月,开展“非遗进景区”演出活动7场。

14、11月,组织非遗代表性项目《葛粉制作技艺》、《李廷广麻酥饼》、《万福店皮蛋》、《神农洞藏酒》、《厉山腐乳》参加随州市文旅产业大会的展示展销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