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2-05
  • 【字体:    

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为助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统筹运用志愿服务力量,引导全县广大志愿者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现向全县各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统筹力量,科学防控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充分发挥阵地和组织作用,统筹好辖区志愿服务力量,不断优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志愿服务工作合力。加大志愿者疫情防控培训力度,提高安全防护、应急处置等专业技能,科学有序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守住阵地,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二、服从指挥,带头示范

广大志愿者要在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开展工作,遵守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在服务过程中礼貌用语、微笑服务,以良好形象和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表率、树好榜样。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广大志愿者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及宣传工作,传播健康防护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坚定信心,增强科学防控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等社交平台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敢于及时纠正制止谣言。充分运用各种媒介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营造携手战“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志愿服务,奉献社会

广大志愿者要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协助有关部门和社区(村)等基层组织,积极参与到扫码登记、秩序维护、便民服务、心理疏导、社会维稳、物资配送、邻里守望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随时化身为疫情防控健康宣传员、疫情排查员、关爱服务员、安全巡逻员、文明劝导员、心理疏导员等,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展现随县志愿者风采。

疫情防控,志愿同行。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中共随县县委文明办

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2年1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