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岗镇:扎实开展羊场布病监测采样工作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9-08
  • 【字体:    

羊布鲁氏菌病是近年来外疫流入的人畜共患传染病,人感染布病病程长,且治疗费用高昂。为切实做好羊布鲁氏菌病防控与净化工作,近日,三里岗镇镇畜牧中心工作人员扎实开展羊场布病监测采样工作,确保全镇无重大动物疫情卫生事件发生。

在布病监测采血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布病检测采样操作规程,对全镇58个羊场进行免费采集血样监测布病,发放《羊布鲁氏菌病净化工作明白纸》100余份,向广大养殖户宣传布病防控知识及防控措施,提高群众对布病疫情的辨别能力。

截至目前,三里岗镇畜牧中心共开展免费羊场布病监测18次,开展专题培训20余次,已完成羊血清采样4000余份,并及时送往县农业农村局疫控中心检测,检测结果无一例阳性存在,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血清采集,强化了三里岗镇畜牧中心工作人员和养殖户对羊布病的防控意识,对掌握三里岗镇区内羊布病流行情况,切实有效分析、科学防控布病提供了依据,下一步,三里岗镇畜牧中心将继续扎实开展羊场布病监测采样工作,保障全镇畜牧业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促进全镇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