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召开2022年度统计调查工作会议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4-19
  • 【字体:    

4月18日,随县召开2022年度统计调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一年度统计工作,深入剖析随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部署今年的统计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海参加会议并讲话。

刘海指出,2021年,全县统计系统深入开展统计调查研究,积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和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县第三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统计系统要进一步认识到当前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统计工作水平。

刘海要求,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做好随县经济运行态势分析,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管理的参谋助手。要建立健全基层统计机构,加快推进基层统计工作的制度化和标准化。要加强数据质量监管,严格执行数据质量问责制,确保统计数据可信、可靠、可用。要竭尽全力做好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和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积极配合支持县国调队开展工作。要落实好统计调查工作经费预算,适时提高经费保障标准。要有计划、分层次加大对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熟悉经济、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统计队伍。

会上,随县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随县调查队主要负责人作了全面具体、操作性强的工作报告。(王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